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红十字“救”在身边 ——无锡梁溪举办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
2021-12-20 11:44:00  来源:梁溪区文明办  

为在青少年心里播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教授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帮助他们熟练掌握现场应急救护技能,灵活应对校园相关意外和事故。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广丰社区带领青少年与家长共赴无锡市梁溪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深入了解红十字精神、红十字文化和常用急救措施。

到达培训中心后,红十字工作人员首先带领青少年参观了红十字的发展历程和精神解读,并在参观过程中对于引发火灾的必要条件、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厨房用电用具安全警示、溺水预防等生活中常见救急措施进行视频教育与现场教学体验,在参观的最后一步,教导青少年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并进行现场模拟演练,教导小朋友熟悉逃生出口标识。在参观结束后,集中大会场进行PPT培训,重点针对心肺复苏、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等进行详细讲解、提问互动并安排现场假人演习,一对一指导青少年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如何正确呼救、如何自救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实操培训。

经过此次培训,青少年纷纷表示对生活常用急救小常识有所掌握,对红十字会文化有所了解,受益匪浅。广丰社区今后将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医护、急救知识普及活动,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社区文明氛围不断努力。

责编:王宏波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