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无锡 > 梁溪 > 正文
楼道志愿者,感谢有你们!
2022-07-12 09:34:00  来源:无锡观察、江南晚报  

眼下无锡部分小区被列入中高风险区,成为考验社区居民自治的关键时刻,从一开始的稍显匆忙到第二天的井然有序,其中少不了楼道志愿者们的热心参与和责任担当。

拉上全家一起上阵

“别的楼栋都领到抗原试剂了,我们这栋楼怎么一直没人来发?”4日上午10点多,家住梁溪区五星家园120号楼的潘梦婷赶去社区询问情况,得知所在楼栋还没有人来领取后,潘梦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领到一张统计表,潘梦婷在社区另一名志愿者的陪同下回到自家楼栋,叫上婆婆一起,开始一家一户地统计人数,“最终统计下来有149人”。

潘梦婷返回社区领取抗原试剂回来,和婆婆两人爬楼梯一边发放试剂,一边不停讲解,“楼里老年人比较多,要给他们讲明白怎么操作。”发到8楼时,热心小伙小郑表示也想加入,“他看我热得厉害,说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喊他。”

下午2点半,还来不及歇一会儿,潘梦婷又匆匆赶去社区领取出门证。大太阳下来回奔波数趟说不累是假的,吃完晚饭收到通知要领取第二天用的抗原试剂,潘梦婷拉上婆婆、老公和小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试剂发放。“现在慢慢理顺了,明天会更有序的。”潘梦婷充满信心地说。

一张表完善十多次

“出于职业惯性,我干起了最熟悉的工作——制作表格、处理信息。为了方便其余楼道志愿者工作,我特意做成了工作模版供他们下载。”家住梁溪区东宝康园的邓丽洁特地在朋友圈分享了她制作的楼层人员分布图和抗原试剂领用表。

别看小小的表格制作起来容易,内容却是经过了十多次修改后才完善的。“有人在家,有人不在,有的没住人,每家有几口人就需要志愿者一户户摸排清楚,再把最终的信息汇总给社区。”邓丽洁表示,社区工作者连续作战很辛苦,如果这些基础的信息统计也要他们来做的话负担太重。“如果能帮助社区减轻一点压力,不也是一件极好的事吗?”邓丽洁说。

责编:王宏波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