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千钧之际显青年担当,危难之间看家国情怀
——海门市能仁中学邀请“最美逆行天使”作国旗下讲话
2020-06-09 10:10:00  来源:海门市能仁中学  

6月8日上午八时四十分,海门市能仁中学举行升旗仪式,并邀请“最美逆行天使”作国旗下讲话。

她是一个勇敢的姑娘,除夕之夜自驾八小时,从老家徐州赶回海门参加抗疫工作;她是一个年轻的妈妈,离开才三岁的孩子毅然无畏驰援武汉;她是一个暖心的护士,在武汉方舱医院用温暖和爱救治着新冠肺炎患者。

她叫张倩,1990年出生,海门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省级静脉治疗专科护士,也是武汉疫情期间驰援湖北第一批报名的医疗人员之一。除夕夜,还在徐州与家人过年的张倩接到医院可能前往湖北的通知,自驾八小时连夜赶回海门新年之际,她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程。

张倩讲述了自己赶赴武汉时面对年幼无知的孩子,为难又坚定的心路历程,在方舱医院紧张的工作与生活节奏。穿上防护服,他们是与病毒殊死搏斗的战士;脱下防护服,他们是柔情万千的女儿、妈妈。血肉之躯面对生死茫茫,惶恐阵阵却从未退缩,他们是方舱的英雄,是武汉的英雄,是人民的英雄。

哪里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不过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国家需要,她是义无反顾的勇士;重任在肩,她用奉献诠释青春誓言。张倩女士的发言,令各位同学深深动容。最后,她告诉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仍旧需要新时代的青少年不断努力开拓,牢记使命,星火传承。

疫情期间,在我们安静的校园里,在同学们家中,同样有着许多默默奉献、积极向上的抗疫战士,能仁中学党支部书记徐晓春宣读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吴永平校长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

吴永平校长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在时代的热潮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何时何地,要有奉献精神,有家国情怀。勇往于千钧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

国难当前,我们团结一心,无惧向前;冬去春来,我们凝心聚力,再次出发。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