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 南通退休老交警重返街头“执勤”
2020-08-26 16:07:00  来源:江海晚报  

退休交警街头执勤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8月26日一早,南通市区人民路环城西路口,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6名退休老民警穿上了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开始了早高峰的志愿执勤工作。

担任执勤组长的罗剖辰,原是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大队长。最近文明城市创建正火热开展,交警的辛苦,罗剖辰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便萌生了上路做志愿者的想法。和几个老同事一联系,大家一拍即合,向交警支队提出申请,支队很快同意。

8月26日一早,罗剖辰、黄培忠、蔡月宾、童桂坤、张锦荣、吴锦泉6名老交警再一次站上熟悉的街头。原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黄培忠,一上路便找到了当年奋战在青年路大饭店路口的感觉。虽然城市建设突飞猛进,道路环境日趋复杂,但是黄培忠认真劲头一如当年。他用小红旗引导车辆不要越线,向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车驾驶员宣传戴头盔的重要性,身上很快就湿透了。

一旁,南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谢杨不断提醒老同志们注意休息,毕竟年龄摆在这里。“老同志们特别体谅我们年轻民警。”谢杨说,最近文明城市创建、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任务繁重,老同志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贡献余热,不仅为路面交通管理贡献力量、分担压力,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带来了干劲。

夕阳红似火,晚霞胜春光。繁华街头,老交警手中挥舞的小红旗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记者张亮 通讯员袁杰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