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赞!“海门好人”还是“献血达人”,他说尽微薄之力助人最幸福
2020-12-11 16:50:00  来源:南通发布  

他见义勇为多次跳河救人,坚持20多年照顾孤寡老人,他多次救助车祸伤员,他总是拾金不昧……12月11日,记者了解到,“海门好人”、今年50岁的赵俊芳,又因为献血量不菲,多了个“献血达人”的美誉。

12月10日上午,赵俊芳从南通办事回海门包场的途中,路过南通高迪晶城“爱心献血屋”时,又主动义务献血400毫升;至此,他累计献血量已达数千毫升。赵俊芳关爱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他常说:“能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人,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事。每次看见自己殷红的血液流进血袋中,都感到激动和自豪,自己的鲜血能够让他人的生命重放光彩,这样的付出太有意义了。”

赵俊芳表示: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只要自己符合国家献血的规定,他就会将献血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捐出自己一份爱心,在献血过程中升华自己的道德境界。

海门区海门港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赵俊芳在当地是出了名的热心人,曾在冬夜下河救人,坚持20多年照顾孤寡老人,多次救助车祸伤员。

在这次海门区基金会组织的“在见义勇为人员中开展再做好事善事”活动中,赵俊芳又做了好事一箩筐,善举感动了很多人。

不管是见义勇为还是尊老爱老、拾金不昧,对善良的赵俊芳而言,这些都是举手之劳。他常说: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每个人都会有老去那一天;因此,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要多去做助人为乐之事,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崔龙)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