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学习情境教育 深化理论武装 南通理论名嘴走进校园
2020-12-16 10:02:00  来源:南通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郭亮)1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理论名嘴进校园”活动,邀请30多名南通理论宣讲骨干前往通师二附,实地观摩情境教育课程,深入了解情境教育理念,从素质教育先进教法中汲取理论宣讲灵感。

李吉林老师弟子、省特级教师唐颖颖的情境教育综合课《会变的风》拉开活动序幕。课堂上,老师营造出轻松愉快、情趣盎然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在语言文字训练中开阔思维和流畅表达,让他们沉浸在语文学习的趣味中。

通师二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情境教育工作情况。随后,理论名嘴们围绕学习情境教育、深化理论武装展开讨论。大家表示,理论宣传能从情境教育中汲取三点重要经验,一是“情”为命脉,要坚持以热心、用心、恒心投入理论宣讲工作。二是“活”为关键,要创新方式方法,让理论更加鲜活生动。三是“用”为目标,要通过宣讲让理论潜移默化地影响人们的精神世界,最终促成广大群众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