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南通开展学校用车安全专项整治
2020-12-22 10:18:00  来源:南通日报  

本报讯 (记者俞慧娟)市安委办21日消息,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校用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防范遏制学校用车安全事故,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单位)和教育培训机构的校车、学校自备车、学校包车(含租赁)及非法接送学生车辆。整治重点内容包括严格校车安全监管、规范学校自备车辆管理、加强学校包车(含租赁)使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等四个方面。即日起至2021年1月29日为专项整治阶段,随后转入常态化管理。

市安委办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各学校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立即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学校用车领域车辆、驾驶人员清单管理,切实提升学校用车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一律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建立学校用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校用车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