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攒积分 换物品 !通州志愿者服务积分兑换引领好风尚
2020-12-23 10:05:00  来源:南通发布  

“积分兑换对我们志愿者是一种激励,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更多地服务他人。”上周,在通州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现场,志愿者张亚辉用她志愿服务获得的一半积分兑换了一张体检卡。张亚辉是通州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她经常开展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志愿服务,获得积分5000多分。

今年,通州推出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活动主要针对在江海志愿服务平台注册、达到一定服务时长、积分达800分以上的志愿者。志愿者每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根据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再根据相应分值兑换相应的奖品。奖品包括体检卡、购书卡以及一些小礼品等。

“我们推出这个兑换活动主要是传达一种‘德者有得、好人有好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大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满足感,从而进一步激发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人一起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助力全区志愿服务事业更上一层楼。”该区文明办志愿者科科长解银洁说。

黄芳是通州区先锋街道苏家埭村的年轻村干部,她说今年推行的志愿者积分制管理,让她感觉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尊重和肯定,参与热情也更高了。她十分愿意今后会引导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众。

今年,通州整合全区志愿服务组织资源,组建了近千支以党员干部为主导、基层群众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伍。利用文明实践云平台,统筹线上线下资源,根据服务对象需求精准派单,做到“你点我有”“你需我供”,切实解决好基层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现实问题。根据志愿服务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志愿者超25万人,占城镇常住人口的36.98%,人均服务时长24.04小时,活跃度达90.47%,向社会提供各类文明实践活动4800多场。(通讯员 沈维维 见习记者印春湘)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