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四所学校获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2020-12-24 10:41:00  来源:南通发布  

22日,省教育厅发布通报,南通市江苏省南通中学、如东县宾山小学、南通市小海小学、江苏省海安高级中学在内的四所中小学作为我省第六批次,入选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其中南通中学在此次考评中成绩优秀,省教育厅给出了“艺术设施齐全,艺术社团众多,艺术成果丰硕,学生获奖面广”的好评。

据了解,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考评,是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教育部相关文件展开。以“面向全体学生,提高学生审美与人文素养”为目标,在我省建设一批美育理念领先、艺术课程质量较高、艺术活动成效显著、艺术师资力量较强、艺术教育条件良好,在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为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艺术教育发展、提高美育质量提供示范,在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彰显江苏艺术教育优势。

据了解,此次获得省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称号的宾山小学常年坚持以“过有滋有味的教育生活”为办学追求,重视艺术教育。该校早在1989年就被确定为南通市艺术教育布点学校。而建校111周年的南通中学,在“美乐相谐”的美育思想的孕育中,涌现出以赵无极、王个簃、高冠华、范曾、袁运甫、袁运生、范扬为代表的十数位书画大家,以陆侃如、丁芒为代表的文艺名家。该校目前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学生艺术团体,从而让每位学生都能从艺术活动中感受美、理解美、创造美。

(记者 沈樑)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