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把乡土资源转化为富民产业
2021-04-01 08:37:00  来源:南通日报  

3月31日,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南通)专场推介暨海安市第十一届梨花节在大公镇于坝村的万亩梨园拉开帷幕。

大公镇拥有梨园种植核心基地1200亩,年产鲜梨5000多吨。

蒙蒙细雨,打湿了朵朵梨花。来自如皋的游客王小姐正忙着给母亲拍照,她说:“大公的梨,吸引我春天来赏花,秋天来摘果。”

一阵香气传来。桃胶炖雪梨、酥炸脆梨、沙拉雪梨等与“梨”相关的美食引得不少嘉宾和游客驻足。

不远处,是第58届北凌农民体育运动会比赛现场。自行车慢骑、单人扁担拔河、负重接力等趣味体育比赛,吸引了不少村民报名。

“虎子,上!”“大白,冲!”斗羊比赛开始。游客们欢呼高叫,不断地为两只“羊斗士”大声喝彩。

梨花节一年一届,与建材产业、山羊产业、北凌农民运动会共同构成了四张颇具大公特色的产业名片,一起拉动本地旅游市场消费需求,助力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海安15个区镇街道42家企业、家庭农场展示自家特色,稻米、果品、蛋鸡等产业联盟成员大显身手,飘香的草莓、酥脆的海苔、咸鲜的麻虾酱,令不少游客纷纷付款。

“梨花是大公镇的乡土资源。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尽力将其转化为富民产业。”镇党委书记金山存说。

记者 赵勇进 杨钰颖

通讯员 谈晓燕 徐蓓 顾爱东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