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打造靓丽舒心家园
老小区换新颜 农家院成花园
2021-07-14 08:18:00  来源:南通日报  

“巷路清洁不见尘 甘当城市美容师。”挂在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的这面锦旗,代表着南通市如东县掘港街道长毛绒小区顾晓萍等居民的感激之情。该小区是无物业小区,过去小区里垃圾随处可见。今年3月,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保洁员芦桂平主动挑起保洁担子,每天早上7点开始,一扫把一扫把地扫,路面变得干干净净。居民顾晓萍与邻居们打心眼里感激,一合计,就送来了锦旗。

在如东县城,像长毛绒小区这样的无物业小区就有209个,分布在掘港街道和城中街道。如东县国有企业下属的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保洁、保绿、维修、垃圾清运四项服务,100名保洁员上岗后,实施常态化保洁,还居民们舒心的生活环境。

“过去,我们小区路面最多的时候一个星期没人打扫。”宾东小区居民李红说,“自从两位保洁员上岗后,垃圾不见了,楼道里堆放的杂物也清理干净了。”宾东小区是如东最老的小区,长期无物业,居民一直叫苦不迭。

“过去楼道灯不亮,只好自己找人修,而今,在群里一反映,天恒环境服务公司的电工马上来维修。”13日上午,宾东教工楼8号楼二单元公用用电智能分配器坏了,1层到5层的路灯不亮,天恒公司水电安装队队长杨鹏接到通知,立即赶去更换。当天上午,杨鹏连续在4个小区更换灯贴、真空开关等10起。“住在老小区的大多是老人,我们总是随叫随到。”杨鹏说。

4月30日夜,一场罕见的大风袭击如东县城,第二天一早,100名保洁员来到各自的小区,现场清理被风刮飞到地面的热水器等杂物,一天下来,装走了800多吨垃圾。

破落建筑和乱搭的鸡棚、鸭棚、羊棚,全部搬家。今年年初,双甸镇高前村实施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发动村民建设美丽庭院,家前屋后全面清理。夏收大忙,30多人的秸秆运输队集中上门收运,秸秆抛河、堆放林下已几乎绝迹。

提升乡村颜值,打造宜居家园,长沙、洋口、苴镇等镇村民一起动手投入整治,农舍成花园正在变为现实,一栋栋小洋楼前花木葱茏,鸟语花香。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张凯 汪勇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