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84户残疾人享受“无障碍”生活
启东“一户一策”暖心改造
2021-07-16 09:13:00  来源:江海晚报  

12日,临近中午,家住启东市寅阳镇寅南村1组的施卫兵、施卫飞兄弟俩,在电风扇下将淘好的米倒进电饭锅,插上电源开始煮饭。“政府帮我们装了新电线、安好了新扶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电路跳闸、上楼跌跤了。”施卫兵对前来回访的镇残联干部说。

51岁的施卫兵和48岁的弟弟施卫飞分别患有严重的视力和智力残疾,兄弟俩共同生活、相依为命。今年春天起,施卫兵忽然发现家中的电路时不时跳闸,常常因此而无法正常用电饭锅烧饭。失明的哥哥经常让智残的弟弟拿着电饭锅让好心邻居帮忙煮饭。

启东市残联获悉了施家残疾兄弟的这一困难,马上派工作人员上门察看,发现跳闸的原因系施家电路年久失修,当即决定按照该市正在实施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政策,拿出专项资金,帮助铺设新的电缆。当看到施家破旧的楼梯没有扶手存在安全隐患时,又商定为其免费安装不锈钢楼梯扶手。

6月13日,施工人员来到施家开始整修改造。3天后,楼上楼下的旧电缆全部更换一新,崭新漂亮的楼梯也安装到位。

为了让更多残疾人家庭早日尽享生活便利,启东市今年的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程自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市镇两级残联工作人员就纷纷以助残志愿者身份服务到家,全面实施“一户一策”且“一个月无理由变更”,直至84户符合条件的改造对象满意为止。

改造过程中,启东市残联又将这一工程以“残疾人‘五星’好评”作为工作目标,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兼顾了肢体、视力、听力类残疾人改造需求,同步向这一群体采购发放了闪光报警水壶、语音电饭煲,并帮助安装了房屋通道及楼梯安全扶手等,施工现场满意度调查达到了100%。

(记者唐佳美 通讯员张生华 姜斌)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