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对污染大气环境质量“零容忍”
南通市严查重点路段重点企业排放超标车
2021-08-31 08:36:00  来源:南通日报  

为深入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促进南通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8月28日至29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联合市公安交管、交通等部门,围绕大气监测国控站点周边重点路段、重点企业开展柴油货车尾气路检路查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

路检路查现场,具有尾气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检测人员使用便携式不透光烟度计,随机对过往的柴油货车进行尾气不透光烟度值检测,并当场出具带有CMA标志的检测报告。现场共随机抽测21辆柴油货车,其中1辆不合格,合格率95.2%。对抽测超标的车辆,当场责令车主十个工作日内到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强制检验,复检合格后方能上路行驶。同时,对超标车辆溯源其上周期排放检验机构,倒查检测过程是否规范,严厉打击违规检测行为。

今年以来,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已累计对2000余辆柴油货车、500余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监督抽测。下达超标车辆整改通知书100余份,对5辆监督抽测超标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立案查处,海安、如皋等地依据“6063”代码对超标车辆实施现场处罚。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将结合秋冬季空气质量异常管控,在重点路段、重点用车单位加大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抽测力度。同时,利用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检验机构联网数据核查等科技手段,强化对超标车辆监管,严厉打击车辆超标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全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工作。

(记者 彭军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