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任港街道连续数日开展​整治行动 拥堵的双拥路正在“变身”
2021-09-03 08:53:00  来源:江海晚报  

“早就该好好整治一下,没有了非机动车占道,畅通多了。”1日上午,崇川区任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双拥路开展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人行道上,蓝线标注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有大量空位;非机动车道,却停了不下30辆电动车。执法队员在违停非机动车上及其停放路面张贴《违章停车拖移告知单》时,不少人从两侧的店铺内跑出,将车移至非机动车停车区。据悉,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将被统一拖移到通甲路18号崇川区行政执法停车场。当事人(车主)凭车辆拖移告知单、本人身份证至停车场取车。

双拥路是进入城港片区的主要内部道路,这里有陈家小园、城港新村等多个居民区。双拥路因毗邻孩儿巷消防支队得名,但周边居民却给了这个路名新的涵义——拥挤、拥堵。这条路从人民路一路向北到城港农贸市场,虽然只有七八百米长,却汇集了100余家小商铺,以小百货店、水果店、餐饮店、理发店等为主。长期以来,部分商家出店经营挤占非机动车停放区,加之部分非机动车违停,让双拥路每逢交通高峰期便十分拥堵。今年,城港片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车、渣土车等大型车的进出,让双拥路的交通状况雪上加霜。

今年,任港街道创新“路长”工作制,由街道分管领导、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社区干部包干辖区内的主次干道和背街后巷,负责门前三包、车辆秩序、路面保洁、小广告清理等工作。从上月开始,联合工作组数次在双拥路开展违章建筑拆除、违法广告牌拆除、门前三包专项整治。1日,又开展了非机动车停车秩序专项整治。

“所有的行动都是希望缓解双拥路的拥堵。”任港街道综合执法局副队长王彬表示,解决市民出行难不仅需要政府引导,更需要广大市民的参与。“处罚不是最终目的,我们更希望养成市民良好的停车习惯,商户养成良好的经营习惯。”

(记者 袁晓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