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国网如东供电公司 退役军人党员服务队获评“慈善楷模”
2021-09-06 08:22:00  来源:江海晚报  

5日上午,民政部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慈善领域为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由南通市民政局推荐的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2017至2019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慈善楷模”荣誉称号,全省共有两个团体获此殊荣。

国网如东县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自发成立于2001年7月,数十年如一日发扬军人本色、践行党员承诺,照顾烈士家属、帮助困难群众、资助贫困学子、助力防疫抗疫,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9年来,服务队累计受理各类求助电话7.8万余个,现场服务5万余次,受益人群达25万余人次,为老山烈士父母、社区孤寡老人、贫困学子等500余名困难群众捐赠近百万元,用小善写就大爱。服务队先后荣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中国好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江苏慈善奖、江苏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感动中国·江苏人物”特别奖、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奖项主要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以及优秀慈善项目。

(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丽)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