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东京残奥会落幕 南通残奥健儿 斩获一银一铜
2021-09-06 09:20:00  来源:江海晚报  

9月5日,中国体育代表团结束了东京残奥会所有比赛项目。本届残奥会,南通籍残奥健儿顾小飞、钱王伟分别参加举重、自行车2个项目比赛,斩获一银一铜,钱王伟还打破了场地自行车女子C1级两项世界纪录。

8月25日,钱王伟在场地自行车女子C1-3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以4分31秒476的成绩打破女子C1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世界纪录。8月27日,她在场地自行车女子C1-3级500米个人计时赛中,以38秒070的成绩夺得铜牌,并且打破C1级世界纪录,成为登上东京残奥会领奖台的第一位南通籍选手。

8月28日晚18时32分,东京国际论坛大厦,东京残奥会举重项目男子举重80公斤决赛大战尘埃落定,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南通籍残奥健儿顾小飞以215公斤的成绩获得该级别银牌,这是他继伦敦、里约两届残奥会后,第3次获得该项目银牌。

值得一提的是,征战本届残奥会,除了两名南通籍运动员,还有两名南通籍教练员。张海东是中国残疾人举重队教练,当运动员时曾荣获四届残奥会举重金牌。出生在黄海之滨的南通籍教练员盛玉红,第5次出征残奥会。她是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教练,曾带领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蝉联三届残奥会冠军。

南通素有“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等美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丁勇介绍,从1996年至今,在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北京、伦敦、里约、东京7届残奥会上南通籍残疾人运动员先后4人11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并创造了7届残奥会“届届夺奖牌”的佳绩。

(记者尤炼)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