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接受温暖的人,也应温暖他人”
南通学子成长为军中博士,登上火箭军官方公众号
2021-09-07 08:40:00  来源:江海晚报  

黄金峰 资料图片

今年5月起,火箭军官方公众号推出“100年·100人”系列人物访谈,邀约火箭军100位不同层面的人物代表,用平凡人的视角,讲述历史的浪花。9月5日,一篇《发射架下的博士》为题的人物专访,介绍了在火箭军服役的南通人黄金峰。

黄金峰现为火箭军某部高级工程师,2001年入伍。黄金峰幼年不幸,半岁时失去了母亲,两岁时父亲又意外离去,家中仅靠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种几亩田地维持生计。1998年,黄金峰来到南通市二中学习,当时他的化学教师、现任副校长王长健至今还记得这个孩子,“勤奋、懂事是他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很多老师都帮助过他的学习,关心过他的生活。”

据了解,在2001年黄金峰毕业当年,他就从首份军校津贴里拿出100元,汇给了王长健,希望王老师能代自己转交给学校爱心基金会。在汇款单的附言栏中,黄金峰写道:“接受过温暖的人,在温暖的同时,应给他人以温暖。我只是重复他人的足迹、他人的路”。

据了解,周围的人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过黄金峰,这激起他为国效力的决心。高中毕业时,他报考西安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由此成为一名光荣的军校学员。

在军校时黄金峰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完成了博士学业,然后奔赴基层一线。军校毕业后,黄金峰把单位当成家、把基层当作舞台,用执著和勤奋开启导弹科技大门,在导弹方阵里追梦前行。

(记者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