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如东:心系空巢老人 爱洒浓情中秋
2021-09-23 09:4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9月20日,江苏如东城中街道三元社区与宾山社工爱心食堂联合举办“月满中秋 情满网格”尊老爱老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邀请社区20多位空巢老人到“爱心食堂”吃团圆饭、听防诈骗讲座、制作月饼,共庆中秋佳节。

随着社区老龄化程度增加,老年人的生活起居问题成为家庭的负担、社会的难点。三元社区为帮助社区老人解决“吃饭难”问题,通过“爱心+志愿服务”“爱心+党支部共驻共建”等形式,组织辖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携手如东县宾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中华志愿者如东会员之家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建起“爱心食堂”,为辖区高龄、孤寡、独居、失能和有就餐需求的其他老年人提供集中就餐、送餐上门等服务。中秋前夕,在知晓有多位老人的子女不便回家团圆,为了排遣空巢老人们孤单寂寞,社区精心组织了这场活动。

在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穿梭的身影中,一道道佳肴端到老年人面前,蒜蓉大虾粉丝、椒盐藕盒、红烧芋头、清蒸小黄鱼……充满如东特色风味,香气四溢。席间,王银福老人感慨地说:“过节虽然不能和儿女们团圆,但能和社区的老兄弟、老姊妹吃顿团圆饭,这个中秋节同样过得有滋有味、心情舒畅。感谢社区心系我们这些独居的老人。”

饭后,律师志愿者包美红来到现场,给大家科普防诈骗知识,从最近多发的金融诈骗到房产居住权,从身边的保健品骗局到网络诈骗,为大家举身边的例子,解析诈骗的套路,提醒老人们提高警觉,一旦遇到类似的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如东作家高保国也来到现场,将自己的最新作品《烈火金刚》赠送给老人们阅读。

最后,老人们戴上了手套和口罩,穿起了围裙,在糕点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冰皮月饼。奶香味夹杂着豆沙的香气,一只只精致的小月饼,在老人们的手心里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作者:缪姗姗 王芊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