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95后”大学生用画笔点燃青春
发挥特长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2021-09-27 08:50:00  来源:江海晚报  

手绘文化墙、创作公益广告、慰问社区困难群体……南通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姜小雨回到校园,与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暑期故事,获得了一片点赞声。

23岁的姜小雨家住泰州市姜堰区。今年夏天,姜堰区娄庄镇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在全镇范围内新增墙体彩绘近1000平方米,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绘声绘色。姜小雨主动请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文化墙手绘工作。

连续一个月,她每天顶着酷热往返于姜堰与娄庄之间,在户外粉刷墙、描轮廓、配颜料、细心涂色……在大家不懈努力下,几面党史文化墙全部绘制完成,村民们纷纷驻足观看、拍照。姜小雨自豪地说,看着自己参与绘制的手绘墙受到大家的喜爱,她觉得脸上、胳膊上的黑白分界线也很美。

近期,姜堰区吹响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姜小雨也为家乡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她围绕“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创作发表了一幅公益广告画:一个女孩,搂着一把扫帚,在蓝天白云之下,在绿草鲜花之间,行走着青春公益的脚步。姜小雨还创作了一句宣传标语:“to build a civilized city start with you and me”。姜堰诸多媒体纷纷推介这幅公益广告画,“创建文明城市,从你我做起”成为一个城市共同的声音。

休假不停学,孜孜不倦是姜小雨多年生活的真实写照。酷爱数码绘画的她,只要有时间就会扑在电脑前创作,然后将自己的作品发布在一些网络平台上,如今已吸引了近30万粉丝。暑假里,姜小雨的几幅作品被淘宝卖家买下版权,随后被制成产品售卖。中秋节前夕,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将售画所得的1000多元购买了牛奶、色拉油、月饼等慰问品,捐赠给当地5户困难居民。当得知姜小雨还是一名在读大学生时,社区居民十分感动,因病致贫的钱女士激动地说:“感谢小雨同学,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等以后身体康复了,我也会多做好事回报社会。”

(记者冯启榕 通讯员应婷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