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龙舟队奋勇争先载誉归来
2021-09-27 09:01:00  来源:江海晚报  

25日下午5点35分许,濠河游客中心,伴随着大巴车徐徐驶入大门,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斩获1银2铜的光荣团队——南通市崇川区龙舟队,满载丰硕成果,结束征程荣归家乡。

欢迎现场,自发而来的崇川居民拉起了“热烈欢迎崇川龙舟队载誉归来”的横幅,当28位运动员以及教练、领队走下大巴车时,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姜海泉、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卫平以及南通公安、南通消防、崇川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上前与队员、教练、领队一一握手,并献上鲜花。姜海泉说,崇川龙舟队在全运会赛场收获1银2铜的好成绩,为江苏争得了荣誉,为南通赢得了荣耀,更为崇川以及濠河增添了新的城市名片。他希望崇川区龙舟队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周卫平代表崇川区委、区政府宣读了给崇川区龙舟队的贺信。贺信表示,崇川区龙舟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家乡人民争了光、为福地崇川添了彩。值此,中共崇川区委、崇川区人民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据介绍,此次代表江苏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崇川龙舟队是一支新军,由崇川区各龙舟俱乐部、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龙舟爱好者组成。队员们虽然没有大赛经验,但勤奋刻苦、勇往直前。自今年3月组队以来,他们每天都在濠河水面上备战训练,用船桨击打水面讲述自己与龙舟的故事,为实现自己的全运梦想而拼搏。

此次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的场地设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共吸引了21个省(区、市)和上海前卫体协的20支男子龙舟队、20支女子龙舟队参加,面对老牌劲旅广东队等强劲对手,崇川区龙舟队28名运动员实现了自我突破,展现了江苏业余选手的精神风采,所参加的6个项目全部闯入决赛并获得前六名,其中女子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获得银牌、男子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和混合组(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获得铜牌。

作为拥有国内保留最为完整且位居城市中心的古护城河濠河的崇川区,历来重视龙舟项目的发展,濠河赛龙舟已经成为崇川居民最为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通过多年来的比赛积累,崇川区已经涌现出多支龙舟俱乐部,并吸引了众多企业事业单位的鼎力支持,为全区龙舟项目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记者 季陆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