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
南通市各地各学校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
2021-10-01 11:37:00  来源:南通日报  

童心向党,礼赞祖国。国庆前夕,南通市各地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班会等多种形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28日上午,通师一附五千余名师生集结在鲜艳的国旗下,举行“传承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中国说》响彻校园上空,通师一附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学习新思想,争做接班人。

9月28日,如皋江安中学举行“喜迎国庆 强国有我”国庆节朗诵唱歌比赛。《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抑扬顿挫、饱含深情的朗诵,诵出“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抱负与担当。“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唱红色歌曲环节,同学们用动人的歌声唱出心中的红色信念,诉说对祖国的热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有关部门在全市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学党史征文大赛、红领巾寻访活动、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儿童画创作大赛……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庆期间,市文明办还将组织各中小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