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国庆假期 小学生生活精彩纷呈
田间劳动、探索自然、聆听讲座
2021-10-08 09:01:00  来源:江海晚报  

3日上午,来自多所小学的江海小记者和爸爸妈妈们一起来到南通都市农业公园,开始了自己的“农业”之旅。在农业公园内,戴着草帽、手持稻秆,这群都市里生活的孩子们,真正体验了“丰收”的快乐和辛苦。

今年国庆假期又适逢“双减”,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假期,考验着南通市小学生们和他们的家长。记者调查发现,外出游玩,拥抱自然,成为很多小学生和家长们在假期中的必选项。

走进田间,体会劳作不易

1日当天,一群来自南通市各小学的江海小记者们,走进零距离自然营地,感受乡野气息,体会农作的欢乐。

在活动现场,绘制草帽、了解农作物等环节让很多江海小记者们倍感新奇。在花生田间,营地老师向小记者们介绍花生的相关知识,并示范如何收获花生果实。在营地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次接触农活的小记者们,缓缓抓住花生秧,贴着地面缓缓往外拉,将一串串花生从地中拔出。

这次由本报江海小记者总站组织的活动,不仅安排收花生,还让小记者们体验制作叫花鸡、磨豆浆和做豆腐等环节,通过在自然中体验、互动、学习,让小朋友们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了解国庆,做合格接班人

国庆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时刻,在今年国庆期间,本报江海小记者总站组织了多场活动,讲述国家和国庆的由来,和小朋友们共同探讨如何爱国。

“岳飞留给我们的,是不屈的意志、是赤子之心、是跨越千年的感动。”这是在5日活动现场上,江海小记者顾宇辰在讲座上的发言。当天,江海小记者总站邀请了南通市教师刘佳芸,从历史的角度,讲述国家和国庆的故事。

在演讲结束,顾宇辰表示,自己既没有出生在炮火连天的年代,也没有面对过生死的考验。作为一名学生,必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成为一名21世纪的合格接班人。

景点游玩,感受自然奇妙

每年国庆假期,都是南通市家庭出游的良机,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南通市各个景点都能看到全家出行的场景。家庭出游,带活了经济、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关系。1日,在如东林克斯温泉乐园,由江海小记者总站组织的“江海小记者玩转林克斯温泉乐园”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参加。

为了让南通市小学生度过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本报江海小记者总站和慈善博物馆合作,以“欢乐电影趴”的形式开展观影活动。来自南通市通师一附、通师二附、开发区实小星湖校区、竹行小学等学校的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前来感受何为“最亮的是那一抹红色”。

据了解,整个国庆长假每天下午2点,“欢乐电影趴”为南通市小学生们带来了《革命者》《你好,李焕英》《幸存者1937》《中国医生》等精彩电影。通过视觉手段,让孩子们在光影中学习,在电影中了解国庆的“那一抹红色”。

(记者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