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传递一份关爱 捎去节日祝福
栏目组给10户困难家庭送去物资和慰问金——
2021-10-08 09:05:00  来源:江海晚报  

9月30日,“关爱一线牵”栏目组在南通市崇川区陈桥街道丽都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给上期10户困难家庭送去物资和慰问金,在国庆之前送去小小祝福。

小俊是上周关爱故事讲述的主人公。爷爷奶奶年过七旬,父母相继患病,对于即将在十月中下旬开启大学生活的小俊来说,将来要走的道路不会平坦,但他坚信前路依旧充满希望。

当天只有小俊和父亲两人在家。经了解得知,小俊父亲上午刚做了血透,中午12点多才回来;奶奶身体不舒服,还和爷爷留在医院检查。当栏目组将购置的运动鞋递给小俊时,小俊连声道谢,立即给躺在床上的父亲试穿。

当问起开学还需要什么帮助时,小俊表示生活用品基本都已准备好了,社区此前也来了解过情况。除此之外,这次社区干部还就帮助小俊申请的3000元奖助学金,再次沟通联系,确保及时申报到位。

第二站,栏目组来到了朱达圣家中。今年79岁的朱达圣,早年为了抚养弟弟,早早扛起了生活重担,一直没有成家。因积劳成疾,高血压、糖尿病、白内障、帕金森等多种慢性病逐一“找上了门”,他两三千元的退休金难以支撑常年服药的支出。

“我们每周至少上门一两次,既了解老人有什么困难或者有啥需求,也是和老人聊聊天,为独居老人送去一点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丽都社区干部黄煜说。

前往第三站时,正好遇上了朱淑珍。“刚刚弟媳给我送骨头汤来了,我正好下去送送她。”虽然说话声音不高,显得不是很有气力的样子,但是朱淑珍笑眯眯的。

朱淑珍今年80岁,1999年儿子因病去世,2002年小女儿患脑癌去世。30多年前,朱淑珍丈夫双眼失明,养家糊口、照顾婆婆的重担全落在朱淑珍一人身上。“孩子结婚后都出去住了,我们夫妻俩和婆婆三个人住在一起。”原先丈夫还未失明时,朱淑珍还会跟着丈夫一起拉拉板车,后来只能靠着家里四五亩的农田过日子。

朱淑珍大女儿嫁在闸东村,女婿2013年患上食道癌,每月仅靠退休金维持生活。朱淑珍说,20多年前大女儿检查出严重的胃穿孔,这些年不仅自己身体不好,还要照顾女婿一家,她便不曾“投奔”女儿。

自婆婆和丈夫相继去世后,朱淑珍便一人独居。有时弟媳和嫂子会来看她,和朱淑珍聊聊天。“她们跟我好,今天就来给我送骨头汤了,之前还送过红枣麦片,还帮我晒被子。”朱淑珍说,“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打电话来问问我情况,也会来看看我。”考虑到朱淑珍的特殊情况,社区为朱淑珍提供了送餐服务,每日定时送餐上门,力所能及地帮助她。

自上期关爱故事讲述登报后,不少好心人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严先生想捐赠一台小型家用洗衣机,妙音、邵先生、陈宏生纷纷打来善款。

今年76岁的陈宏生已经坚持献爱心20余年,捐款助人的“爱心卡”已有数十张之多,还有一沓捐资助学的手写证明和钱款收据,数额均在千元以上。20多年来,陈宏生一家捐款捐物累计已达10万多元。

在陈宏生家里,每个成员都积极支持公益。陈宏生女儿女婿多次向贵州地区经济拮据家庭捐款捐物,他11岁的外孙过去几年每年都把压岁钱拿出来帮助失学同龄人。江海晚报“关爱一线牵”扶助对象名单每周五一公布,他们总在第一时间出手相助。

“我和老伴都是快80岁的人了,帮助别人解决实际困难,人生才更有价值!当所有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个世界才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陈宏生说。

(记者江姝颖)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