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海门港新区:开展专项行动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1-10-11 10:4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连日来,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海门港新区多措并举,面向社会、学校、学生,扎实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护苗”良好社会氛围

国庆期间,海门港新区久辉广场周边人流量较往日明显增多,利用这一契机,新区社会事业与旅游局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暨“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材料,并重点围绕什么是“扫黄打非”、“扫黄打非”的任务是什么、应该如何参与“扫黄打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出宣传材料300余份,为70余人次进行了“扫黄打非”知识介绍和说明。

注重思想教育,“开学第一课”提升法治素养

结合“扫黄打非”行动,海门港新区为学生播放了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发布的护苗公益动画短片——《护苗就找12390》。动画短片展示了多种场景下妨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害少儿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等,引导教育青少年发现问题要及时拨打“12390”举报电话。倡导绿色阅读,坚决抵制文化垃圾,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新区社会事业与旅游局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讲解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现场互动,通过知识抢答等方式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在互动中提升孩子们的法治素养。

组织专项检查,创建绿色文明的校园环境

近期,新区社会事业与旅游局“扫黄打非”办牵头,联合文化站、派出所、所在村居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检查行动。检查组以包场初级中学、包场小学、包场幼儿园为重点,检查了校园图书室、阅览室、教室等重点场所,集中清理夹杂“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同时,全面清查了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等出版物市场,仔细查看了各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详细检查了是否存在盗版、违禁出版物和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低俗、暴力、恐怖内容的出版物。本次行动,共检查25处重点场所,为创建绿色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者:周永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