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聚焦薄弱环节抓提升 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2021-10-15 08:50:00  来源:南通日报  

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以“四不两直”形式,前往崇川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小区、农贸市场、车站等地,督查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薄弱环节,全力整改提升,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参加督查。

小区是城市的基本细胞,小区管理折射出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王晖一行先后来到崇川区学田苑、春晖花园,南通开发区星海花园,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环境整治、公共设施设置等情况。学田苑正在实施改造,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王晖说,老旧小区改造既要“面子”,更要“里子”。要从百姓实际需求出发,加快推进城市破旧片区更新,系统解决老旧小区停车、充电、加装电梯、管网改造、物业管理等突出问题,让老百姓住得更加舒心、生活更加便利。在春晖花园,针对小区毁绿种菜等现象,王晖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在星海花园,王晖详细了解小区瓶装液化气整治、卫生保洁等情况,他说,小区管理要从细处着眼、小处发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标准、提高管理水平。调研中,王晖强调,要不断加强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对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标准,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抓紧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依靠群众,加强文明宣传和引导,做到创建工作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农贸市场既是文明创建的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时近傍晚,红星路菜市场内人来人往。王晖戴上口罩进入市场,在与摊主交谈了解菜价、来源等情况后,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秩序,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等工作,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放心、安心。在菜市场一侧的地下通道入口,针对条幅广告破旧等问题,王晖要求相关部门即刻整改,同时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切实提升市场周边市容市貌。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停车问题也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痛点。今年,南通市在主城区全面开展停车建设管理整治三年提升行动,探索智慧停车管理新模式。在春晖花园北侧,道路一侧的停车场内,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车主可通过智慧停车小程序进行车位寻找、自助缴费等。而位于唐闸镇街道的城闸路上,设立了大型运输车辆的专用停车场,大车乱停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王晖指出,要继续深化停车综合秩序整治,全面建成以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系统,加快信息技术深度运用于停车管理,规范城市停车秩序,方便群众出行。

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的窗口。在南通火车站,王晖走进候车厅、站台、出站口等地,实地查看服务管理、硬件设施、站外停车秩序等。他强调,当前要尽快实施出站电梯改造,做好公益广告、标语设置,强化日常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出行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市领导王洪涛、张建华、高山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朱文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