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2021全国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会在如皋举行
生态美景变乡村振兴“钱”景
2021-10-29 08:50:00  来源:南通日报  

28日,为期4天的2021全国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会在中国花木盆景之乡如皋拉开序幕。一株株黑松、真柏、榆树、黄杨经过艺术加工,变成一盆盆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盆景,呈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面前,一路观赏的消费者情不自禁地扫码付款。

以盆会友,生景八方。展销活动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主办,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盆景乐园网站、如皋市花木盆景产业联合会协办,如皋绿园有限公司承办。

盆景展在中国·如皋国际园艺城举行,由精品展示区、特色展示区和科普展示区组成,其中,精品展示区集聚了全国各地不同类型、不同规格的精品盆景350盆,让观展市民和游客一览天下盆景,大饱眼福。特色展示区,按照进出口盆景专区、主产区和专业镇(村)特色树种盆景专区、传统流派盆景专区、盆景创意项目专区设立,为各流派盆景提供一个自我推介、自我展示的平台。

400多个摊位,沿着宽阔的中心大道两侧排开,一个个展位上,摆满造型别致的20万盆盆景,现场买卖的人群络绎不绝。江苏新沂龙庭花木盆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龙从家里运来700盆提根黑松,被扬州的李晓以12万元买走。

“如皋的花木盆景产业不仅富了百姓,绿了乡村,还带动了我们徐州乡村振兴。”刘龙说,如皋举办的盆景交易大会,帮助他的产品成功走向全国。

此次全国精品盆景展首次设置科普展示区,推介盆景起源、发展、流派以及盆景养护知识,展陈盆景制作工具、肥料资材,引导观展市民从“看热闹”向“看门道”转变,从而学会鉴赏盆景,领悟盆景之美。经过专家组评定,评出特等奖6个、金奖20个、银奖41个、铜奖67个。

交易大会同时展销桩材、奇石、红木摆件、盆器、工具,通过抖音直播推介,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

匠心铸臻品,生活赋诗意。全国精品盆景展暨盆景交易大会在如皋连续举办三届,通过切磋交流技艺,促进产业转型发展,不仅实现了自身品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也推动了如皋花木产业的健康发展。

把生态美景转化为乡村振兴的“钱”景,近年来,如皋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花木盆景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精品化发展,目前已成为全国花木盆景重要生产基地、绿化工程建设与花木消费市场的来源基地、花木盆景主要出口基地,花木盆景种植面积达20多万亩,栽培品种1300多种,从业人员10万余人,全产业链年营业额200多亿元。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邵亚丽 朱登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