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巡查 禁烧禁抛,秸秆时节不碰“线”
2021-10-29 08:53:00  来源:南通日报  

当前正值农作物秋收末期,同时也是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的高发期,今年秋季秸秆禁烧督查巡查时间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 28日,南通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走进通州区,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巡查工作。

“露天焚烧秸秆不听劝阻的,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步入通州区兴东街道陆扶桥村,村里的“大喇叭”不时广播着秸秆禁烧、秸秆综合利用的宣传内容。村党支部书记李春峰告诉记者,全村有稻田920亩,为了配合秸秆禁烧工作,村里在田间地头安装了12台24小时实时联网监控红外摄像头,规划了3个大型堆肥点,每两年清理一次,把草变成有机肥。目前,农户基本选择将秸秆带回家自用或送到村里的堆肥点,村里也会按相关政策给予补贴,调动村民积极性。

根据省有关要求,秋季秸秆禁烧不仅指禁烧秸秆,还包含禁烧荒草、垃圾、树叶等。重点区域为机场周边20公里范围内;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铁路两侧和风景名胜区周边5公里范围内;油库、粮库、通信和电力设施等重点防火区域以及主城区周边30公里范围内。

今年,南通市继续实行1个综合督察组、9个督查巡查组、7个无人机(包含卫星遥感)巡查组巡查的模式开展督查巡查工作,采取“大数据+铁脚板”模式进行治理。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晓勤透露,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全市空气站点数值与巡查路线紧密结合,一旦哪个点位空气数值升高,便立即派无人机飞到相关点位巡查;同时压实责任,对秸秆、垃圾禁烧不力,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将严肃追究属地政府相关责任,多措并举确保重点时段内不出现秸秆、垃圾焚烧“第一把火”。在近一个月巡查督查中发现,村民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南通市未发现较大火点。

(记者彭军君)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