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海门区四甲镇创新实施“联合执法”加“大叔劝导团”举措
堵疏结合,开启“美颜”新模式
2021-11-01 10: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0月30日上午,海门区四甲镇人民路西侧入口处,数名工人正在给王美珍家铺设水泥场地,望着即将改头换面的新场地,王美珍特别欣慰,“早就该配合政府把场地重新弄弄啦,既方便过来养护车子的客户,又能让自己的生活环境更好”。

王美珍家有一幢三层小楼,底楼有两间十多年前就租给了他人从事汽车养护生意,门前的场地上常常停满了养护车子。由于水泥场地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常常成为“水泽地”,影响镇区环境。前不久,四甲镇“大叔劝导团”李贤平等几位老同志专门上门做王美珍及其家人思想工作,由政府和王美珍家共同出资重建新场地,得到了王美珍全家的理解与支持。预计再有一周,这里就能焕然一新了。

人民路是四甲镇区的主干道,道路南北两侧有不少民房、自留地,给文明创建工作带来了不小难度。今年,四甲镇党委政府创新举措,走出了一条“联合执法”加“大叔劝导团”的创建模式。

镇党委政府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文明创建联合执法保障组,把人民路东西分成三段区域,由执法线、政法线分管领导牵头,联合城管、市监、公安、市容外包队伍组建成7个执法小组,通过多方合力,集中力量对难点问题进行逐个解决。

乱停车是文明创建一大难点。针对人民路两侧车辆停放秩序差的问题,交警执法、城管执法、市容管理三组紧密配合,通过流动广播、动态贴单、划设车位、设置隔离桩等方式多管齐下,督促居民文明停车。当天,记者在人民路走了一圈发现,人民路南北两侧,不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停放有序,尤其是原来老大难的市场周边、学校周边的停车秩序明显改善。

沿街不少店面都设有落地雨棚,由于已经十几年了,十分破旧,影响街容街貌。城管部门多次执法,要求店家拆除装新,但迟迟没有下文。前不久,四甲镇党委政府通过联合执法,让市监、公安、城管一起给店主讲清法律依据,终于顺利将破旧雨棚拆除。

因为农村长期的生活习惯,人民路东段北侧的一排民房几乎每家都在门店前装了一个水池,然后把拖把等挂在水池上,影响镇容形象。四甲镇从镇机关抽调了群众基础好、政治素养过硬的十几名老同志,组成“大叔劝导团”,分成6个攻坚组,对创文工作中产生的诸如此类问题进行沟通调解。

10月22日,“大叔劝导团”李贤平等通过耐心劝导,村民王某等7户人家自愿把装在店外的水池拆除移到屋内。记者10月30日在现场看到,之前放在店门外的水池已经拆除,部分店主正在对原水池位置进行打扫清理,一眼望去,各店门前干净整洁,一改门口凌乱的形象。

“联合执法”加“大叔劝导团”,一“堵”一“疏”,带动了百姓共创共建文明城市,该镇的文明创建取得了比以往更加丰硕的成果。一个个有碍观瞻的“顽疾”得以清除,镇区“颜值”不断刷新。

(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朱一杰)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