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启东29名医职员工为爱聚集
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新希望
2021-11-01 09:58:00  来源:江海晚报  

带着温暖的笑容、带着真挚的爱心,10月29日,启东市妇幼保健院的医职员工为爱聚集,参加启东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采样活动。现场共有29人成功采样,他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启东市红十字会通过日常定点采样和巡回集中采样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常态化推进措施,动员全市近1800名志愿者采样入库。

当天下午2点整,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志愿者们动员、体检、填表、登记、采血……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参加血样采集的医职员工排起了长队,毫不犹豫地撸袖采样。产科VIP病区护士长金健花表示,作为一名年龄适合、身体健康的医护工作者,已有1000多毫升的无偿献血经历,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如果能配型成功,能够挽救一个生命,这更能体现从医的初心。

启东市红十字会表示,这些白衣天使的大爱善举展示了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初心使命和服务人民、献身公益的高尚品格,值得发扬光大。希望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去了解并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积极加入到志愿捐献者的行列中来,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也为这个世界播撒爱的阳光。

(记者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