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打造文明城市精品示范路
2021-11-03 08:52:00  来源:江海晚报  

1日,南通市通州区太湖路旁一家水果店门前摆放了经营物品,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纠正,并向当事人进一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在太湖路湘江北路口西北角,执法人员向路边工人说明创建精品示范路的意义,并帮忙清理堆放在绿化带内的杂物。这是通州区城管局打造文明城市精品示范路段的缩影。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创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通州区城管局严格落实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共建共治的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并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调查摸底。严格对照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逐个排查问题并迅速整改到位,做到路面、街面、立面整洁有序,努力将太湖路打造成优秀精品示范路段,并以点带面,发挥示范作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建工作期间,我们将集中力量向商户宣传,使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创建目标和任务家喻户晓,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并督促沿街门店按要求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同时,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构建起长效的管理机制。”通州区城管局创建办负责人介绍说。

在创建过程中,通州区城管局建立了路段管理信息公示、市容环卫责任制落实检查通报制、日检查记录制度;在执法管理工作中,按照高标准的要求,推进工作责任制落实,形成“定人员、定岗位、定时间、定标准、定责任”的“五定”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执法行为规范,做到严格管理、严格执法、严格督查,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执法管理到位、标准落实到位,确保文明城市管理长效化、常态化。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金锋)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