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村里对我这么好,我也要尽点心”
村干部牵头为民修房铺路,低保户主动申请看管“旧砖银行”——
2021-11-06 14:45:00  来源:南通日报  

5日,记者在启东市东海镇兴旺村低保户张永兴家看到,原先破旧的房屋墙壁粉刷一新,成了漂亮的文化墙,屋子四周全是平整光滑的水泥场地。看到修缮一新的家,张永兴备感暖意。

张永兴今年59岁,妻子智力二级重残,女儿肢体二级重残。一家三口生活来源主要靠低保金和土地流转租金,所住房屋十分破旧。屋前场地铺的都是旧砖,下雨天十分湿滑,走路容易摔跤。

张永兴一直有改善住房条件的想法,但靠他平日打零工的微薄收入,只能作罢。兴旺村党总支书记陆溢波了解情况后,一直将此事放在心上。

他在村干部会上说:现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倡为群众办实事,大家一起想办法,尽快改善张永兴家住房条件。

机会来了!兴旺村是南通市乡村振兴先进培育村,今年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破旧房屋的外墙面进行整修,张永兴家斑驳脱落的墙皮被全部清除了,一朵朵荷花跃然墙上,老房子顿时有了生机。

墙壁变漂亮了,但水泥场地的建造资金还是没有着落。陆溢波想到了村企联建单位——启东市黄海滩涂开发有限公司,主动联系后,公司愿意出资1万元赞助张家修建场地。

资金一到位,利用晴好天气,陆溢波马上联系施工队进场施工。清除旧砖,平整场地,左邻右舍在为张永兴感到高兴的同时,也都顺带搭把手。

陆溢波也时不时到现场检查施工质量。正好张永兴家所在的第三网格准备建设“旧砖银行”需要场地,陆溢波想到张永兴宅后有一块空地,村里当即以每年800元一亩的价格租下,这样一来张永兴每年都会有一笔固定收入。

设立“旧砖银行”是兴旺村改善人居环境一项举措。村里专门开辟地块,以储蓄、收购、捐献三种方式来集中处理农户的砖瓦,集中堆放,避免了乱堆乱放。

看到村里对自己实实在在的关心,张永兴很感动,不善言辞的他找到陆溢波,主动要求看管村里的“旧砖银行”,他说:“村里对我这么好,我也要尽点心,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旧砖银行’就在我家门口,这事我能做好。”

(记者 黄海)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