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干出城管新气势 绣出城市高品质
2021-11-09 08:56:00  来源:南通日报  

跑冒滴漏,曾是渣土运输的顽疾。2016年11月,陈斌上任南通市如东县城市管理局局长后第一件事就是向城市管理的软肋开刀。渣土不落地,规费不流失,军人出身、办事雷厉风行的陈斌建章立制,源头上把控:运输企业进行资格审查,运输车辆安装密闭系统,从施工工地到临时堆放点或处置终端固定运输线路,并将运输车辆行驶轨迹列入城市管理智慧化管理系统,实时监控。这样一来,9家渣土运输企业的上百辆车辆服务县城31个工地,都处于城管监控状态,不仅消除了道路扬尘,还为财政增收渣土处置费643万元。

少数单位拖欠飞灰处置费,追缴一直没有效果。敢于担当的陈斌加大追缴力度,安排业务骨干紧盯不舍,4254万元相继进了如东财政账户。

让每一个小区楼道、每一个庭院都洁净,打造靓丽舒心家园,陈斌力主推进环卫体制改革,引进专业化公司中国天楹占股55%、如东县政府占股45%,建立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如东县城23平方公里保洁,去年全国文明城市国测、省测三次暗访,得出“整洁、有序、高效”的评介。今年3月,如东天恒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挑起234个无物业小区保洁、保绿、维修、垃圾清运四项服务,还居民们舒心悦目的生活环境。

每天清晨,江海东路便民疏导点自种自卖的菜农曾经长期占道经营,与城管队员打游击,陈斌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开足前门的疏导方案,利用一块空地建成农贸市场,20多年的老大难一朝化解。

江苏省优秀管理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托起这一块块至高荣誉的奖牌。第一工程抓党建,第一要务转作风,第一职责强管理,第一理念优服务,作为“最难当”的城市管理局局长,陈斌总是冲锋陷阵。在他带领下,去年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发扬“忠诚、担当、亲民、奉献”的如东城管精神,干出城管新气势,绣出城市高品质,人均加班时长70多天。

陈斌超强的攻坚能力来自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作风。2000年,经过部队大熔炉锻造的陈斌转业,2004年5月受命于危难之际,走上如东县拆迁办主任岗位,创新机制,善于破垒,一举打开如东拆迁工作的新局面。2011年,如东县征收办升格为正科级建制,他被任命为首任主任。当时,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条例一出台,他结合如东实际,在全省率先研究制定了相关政策,并参照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标准,出台集体土地房屋征收补偿政策。亚萍广场南侧地块拆迁工作启动后,居民排队签约,从签约启动到建筑物拆除交地,仅用一个月时间。

勇于创新争一流,走到哪里都是响当当。陈斌先后当选省劳模、南通市最美退役军人,被评为省住建厅优秀党员、9次荣立三等功。他所在的如东县城管局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跨进省文明单位、省戎耀之家行列。

(记者 杨新明 通讯员 章亮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