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央媒集体点赞 这位南通姑娘
2021-11-15 11:00:00  来源:南通日报  

12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分别以《苏FU865G小姐姐,全网点名表扬!》《苏FU865G小姐姐,看你干的好事!》《全网点赞的苏FU865G小姐姐,找到啦!》为题,为南通海安姑娘朱盼盼的文明善举点赞。#苏FU865G小姐姐被点名表扬#也冲上热搜第一,无数网友称赞她“人美心善”。

11月6日12时22分,浙江宁波鄞州百丈东路中兴路交叉口,一黑色小车等待红灯时打开车窗丢弃大量车内垃圾,等到信号灯转为绿灯便扬长而去。这一不文明行为被后面白车苏FU865G驾驶员看在眼里,黑色轿车离去后,这位穿白色外套、长发披肩的小姐姐在前车丢垃圾的位置停下,探出身子将垃圾收拢清理,然后拿到了自己车内。

整个过程被公共视频完整记录下来,两车一黑一白、一前一后形成鲜明反差,前车司机被罚款,后车小姐姐获全网点赞。

宁波交警根据车牌联系上了苏FU865G车主,她叫朱盼盼,是一名在宁波工作的海安“90后”姑娘,是海安孙庄街道营溪村3组人。她表示,自己平时就会在车内放垃圾袋,捡垃圾只是举手之劳,“刚好在等红绿灯,就顺便把垃圾放到了自己的车上。”据了解,朱盼盼热心各种公益活动,还加入了宁波当地的公益联盟。

12日,这条视频在浙江公安官方微博发布后火速登上热搜第一名。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纷纷报道,给予点赞。全国各地网友称赞说,“人美心美行为美,为小姐姐点赞。”“弯下的是脊背,捡起的是美德。”“小举动,大能量,为小姐姐点赞!”“公德装在心,文明贵在行!为人美心善的姑娘鼓掌喝彩!”

朱盼盼的文明善举经家乡媒体报道后,迅速产生强大反响。家乡网友点赞说,“南通小姐姐让文明之花在江海之外美丽绽放!”“点滴见真情!看似一件小事,实则是发自内心的文明自觉。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祝海安姑娘在他乡开心幸福!” “苏F的海安人在外地给南通长脸了,我也是苏F,我骄傲。”“你让海安文明在家乡开花,在他乡结果,为你点赞!”“举手之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持之以恒地做,难上加难。这位小姐姐的举动,不是装的,是她一以贯之的习惯,值得学习。”

“我感觉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没想到会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朱盼盼表示,也希望呼吁大家不要车窗抛物,注意行车安全,爱护环境人人有责。12日,海安市孙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朱盼盼家中,向她的家人送上鲜花,礼赞精神文明典范。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