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以“红色力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小区改造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
2021-11-15 11:03:00  来源:南通日报  

11日,市委组织部在崇川区召开全市“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暨“旧改一线攻坚有我”行动现场会。记者了解到,崇川区按照区域限制、资源配置等要素,在全区5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建立33个老旧小区改造攻坚党支部,1121名片区党员骨干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发挥积极作用,有力推动该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小区改造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的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老旧小区改造开工时间紧、更新任务重、群众期盼高,崇川区第一时间将党旗插在旧改一线,以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指挥部+党支部”“项目部+党小组”模式,发动街道社区、参建单位等各方力量,组建专班,全力做好质量监督、沟通协调等工作。片区党员骨干在老旧小区一线开展各类活动9000余次,彰显了南通市“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的行动成效。

老旧小区改造之初,和平桥街道濠北社区成立三个攻坚党支部,在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征集、政策宣传、治安巡逻、沟通协调等工作中发挥巨大作用。

北濠桥路路段过去几乎家家破墙开店。烟酒行、美发店、小车行……五花八门的小本生意“破窗门而出”。这些不仅给社区治理带来难度,也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曾带给居民生活便利的小商铺,成了居民们的“心病”,也成了城市发展的一块“绊脚石”。

从今年年初起,攻坚党支部以分片包干的方式,分别对擅自破墙开门户进行说服动员,挨家挨户走访业主,告知相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经营户与房东的疏导和帮拆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一次不行就两次,有的甚至要谈四五轮,经过大半年努力,北濠桥新村1至12幢,19间违规破墙店铺的店招被一一拆除,恢复整洁美观的街面环境。

旧改加速度,提升引领力。旧改工作既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也是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工程。在红色力量的引领下,崇川区一个个“80后”“90后”老旧小区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房新了,路畅了,百姓笑了,生活更加幸福。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崇川区将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在旧改一线彰显先锋力量,答好老旧小区“好看好住”的“民生问卷”。

(记者 袁晓婕)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