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情境教育点亮困境儿童心灯
2021-11-16 08:37:00  来源:江海晚报  

“阳光很暖,南通很棒,强国有我!”“南通人在各行各业都作出了贡献,我要学习名人名家的拼搏和进取精神,做有本领的人!”“我要学习他们不被困难吓倒,逆境中奋发向上的精神!”14日上午,南通群英馆外,一群小小少年围着崇川区仁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社工老师畅所欲言。

这群儿童,或出身于贫困或残疾人家庭,或自身患有残疾,他们大多身处困境,并伴有不自信、畏难退缩等负性情绪与偏差认知。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崇川区仁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系列服务,锤炼孩子们的优秀品质,激燃他们的生活信心。

当天,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南通群英馆,感受人杰地灵的江海文化,领略自信自强的奋进精神。随着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孩子们与家长纵览群英馆展陈,从古代馆到近代馆再到当代馆,从古代三国东吴大司马吕岱、明代外科圣手陈实功、复社四公子之一的冒辟疆等名儒为天地立心,到近代先贤张謇实业救国让近代第一城惊世崛起,再到当代南通奥运健儿金牌闪耀、李吉林等教育大家的桃李不言,数代英杰在江海南通千年脉动中生生不息,大家感受着人杰地灵的江海文化,以先贤先进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

“通过情境教育引导困境儿童树立‘身处困境不言败,点燃激情奋发拼’的积极心态,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崇川区仁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社工白红霞表示,系列服务运用专业社工理念及方法,围绕“增能、燃情、立志”三大主题,通过召开模拟法庭、组织红色阅读、观看名人名馆等多种形式,开展“学好法律护成长、勤学党史燃激情、多学名人立鸿志”等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树立生活信心,点燃希望。

(记者 张亮)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