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我有能力就应该多做善事
2021-11-16 08:35:00  来源:江海晚报  

“没有李爷爷资助我上学,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15日,在电话里,安徽宿州籍女孩小艳(化名)激动地表达谢意。女孩口中的李爷爷,就是有着59年党龄、今年82岁的南通市崇川区唐闸镇街道退休干部李德本。

事情还得从2011年的一天说起。那天,李德本经过唐闸大桥宜家惠超市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哭。他跑到女孩面前询问情况。女孩说,家里姊妹多,爸爸要她跟母亲学做凉皮谋生,不让她上学了。“但我要上学。”李德本听到这句话后,大为感动:“孩子不要哭了,你念书的费用我来给。”从此,李德本多了一个孙女。从小艳初一开始,李德本每年准时将两学期的学费、生活费共1.4万元打给她,连续资助了10年,直到她大学毕业。

“从我记事起,爸爸就是一个好人。看到穷苦人,他总要拉一把。”儿子李强听说爸爸资助了一个女孩并不感到意外,在他眼里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乐善好施的人。

相濡以沫的老伴也非常支持李德本的善举,格外关心这个孙女。冬天来了,李德本的老伴还为孙女小艳购置了羽绒服。

作为转业军人的李德本在当乡人武部长的10多年时间里,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质兵员。“我最多一年送了45个兵,看到不少人在部队或是回地方有了出息,我从内心里为他们感到高兴。”

如今,小艳完成学业,在上海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今年中秋节,她提着六样礼物,专门回来看望李爷爷。

李德本说:“我有这个能力去帮助别人,就应该多做善事,看到他们改变了命运,我也高兴。”

(记者陈可 通讯员刘志凌 朱进清)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