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一张全家福 留住老屋记忆
2021-11-17 08:52:00  来源:江海晚报  

“住了几十年的老屋,现在要拆迁了,说实话,心中还是有些舍不得,但配合社区做好拆迁工作,也是应该的。谢谢社区这么贴心,给我们拍摄了全家福,以后就能看着全家福回忆住在老屋的美好时光。”家住南通市秦灶街道八里庙村社区6组的村民杨建国拿着照片激动地说。

杨建国的老宅位于英雄竖河边,今年8月,随着英雄竖河南段整治工程启动,八里庙村社区的298户村民面临搬迁。在搬迁计划确定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许多人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最青春、最美好的时光留在这里,决定专门组成摄影小组,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参加拍摄的每户村民都可以拿到一个带相框的8寸照片以及电子照,这张照片既能珍藏老屋的记忆,又能留住村民对八里庙的记忆,迎接更加美好的崭新生活。

此次拍摄采取自愿报名原则,对有意向的村民社区上门拍摄。为了拍好全家福,有的村民特地理好发、洗过澡、穿上新衣服,一家人整齐地或站或坐在家门口,微笑着面向镜头,有些村民特地从外地赶回来,在搬离老屋之前留个念。

“为了城市化建设,为了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们必须割舍对自己老屋的情感,选择搬迁,不给政府添麻烦。”老党员陈海亮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带头支持,即将搬离还是有些不舍,感谢全家福留住了美好记忆。”

“这是社区今年实施‘拍张全家福,定格邻里情’为民服务公益项目,也是我们社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在不久之后,老居民们将搬进崭新的居民小区,但老房子的记忆将永远留在一代代人的心中,英雄竖河南段也会旧貌换新颜,欢迎原住居民再回来看看,再到新的地方合影留念,一起见证城市的发展。”八里庙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刚介绍说。

(作者 徐星晨)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