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原来我们素不相识,现在亲得像一家人”
2022-03-11 09:24:00  来源:新华日报  

“陈家伯伯,起来吃早饭啦,今天早饭我们喝粥,明天早饭吃面条。”“好,那你先扶我坐起来,漱漱口。”3月10日一早,家住启东市惠萍镇临河村的张正兵匆匆赶到南阳镇安平村,照顾89岁的陈志明老人吃早饭。

陈志明去年不小心摔了一跤,至今瘫痪在床。临河村与安平村相距超过5公里,张正兵与陈志明不沾亲不带故,为何特地跑来照顾老人?

3月4日,启东在外地返启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检测结果呈阳性。陈志明的儿子陈杰家住惠萍镇临河村,因疫情防控需要,要居家隔离。过去,陈杰每天早上把孙子送到学校,就赶往南阳镇照顾父亲。“现在我被隔离了,老父亲怎么办?”他心急如焚。

无奈之下,陈杰给临河村村委会打电话,说明自家遇到的困难。惠萍镇组织委员、临河村疫情防控驻村干部张驰和村网格长高健美商量,决定在村干部群里征集志愿者,照顾陈志明。消息发出,张正兵率先回应:“愿意接受任务,保证照顾好老人。”

照顾陈志明吃好早饭,张正兵又整理床铺、倒痰盂,再将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一遍,忙完这些,正准备和老人聊家常,张驰和高健美也赶来了。“趁着天气好,我们一起帮老人洗个澡,顺便让老人与陈杰通个视频电话,让他们两人都心安。”张驰说。

“这么多天,他们不仅负责我一日三餐,还给我擦洗身体,陪我说话。原来我们素不相识,现在亲得像家人。”说着,陈志明的眼里闪烁起泪花。视频那头,陈杰也红了眼眶:“谢谢你们,我一定好好待在家里,安心隔离。”□ 本报记者 徐超 通讯员 陈小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