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天宫课堂” 第二课开讲
2022-03-24 08:35:00  来源:江海晚报  

23日下午,南通市部分中小学生在教室内观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直播,跟着空间站的3位宇航员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祖国的强大。

当天下午3时30分,市城中小学高年级同学在教室内等待直播开始。宇航员王亚平演示“冰雪”实验、液桥实验时,同学们紧盯屏幕,担心漏掉实验中的细节。

在宇航员叶光富通过旋转完成水油分离,以及王亚平、叶光富两位宇航员演示太空抛物时,同学们纷纷发出惊叹声,对实验结果感到神奇。

夏薏涵同学告诉记者:“今天的水油实验让我印象深刻,没想到甩一下,能让水和油实现分离。”黄昊然同学说:“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天宫课堂时,吸引我的空中转体。今天又看到了远在太空的4个实验,让我感到十分新奇。”黄昊然表示,他最感兴趣的是第4个实验。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匀速直线运动,让我大开眼界。我希望今后能踏足太空,亲眼看一下蔚蓝的地球。”

昨天下午,南通市多所学校均将观看“天宫课堂”作为当天课后延时服务的项目之一。市紫琅湖实验学校小学、初中部共计800人观看了直播。该校副校长易峻说:“作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建校之初,紫琅湖实验学校就将发展科技、提高学生科技素养作为办学的方向之一。此次宇航员在太空通过实验向学生介绍科学知识,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更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记者 沈樑)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