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我是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
2022-04-08 10:23:00  来源:南通日报  

“我现在在开车,等我停下来给你回电话。”1日上午,记者联系曹彬时,他正忙着将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全员核检的样本送往通州区人民医院。“核酸样本必须在两小时内送达医院,我今天上午一直往返在医院与核酸点的路上。”曹彬介绍,他凌晨2点才从通州区“两站一场”接驳点接回两个中高风险地区回通人员,将他们送去居家隔离后,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就又奔波上路了。

年近六旬的曹彬是二甲镇环卫所所长,也是二甲镇专职运送转移密接者、次密接者、境外旅客及来自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司机。“多耽误一分钟,就多一分风险。”在疫情防控的路上,曹彬已经昼夜兼程了三年。

2020年初疫情暴发,通州区二甲镇第一时间启动镇上的防疫隔离点。当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通人员入住隔离点后,负责隔离点日常工作的人员感到害怕,辞职不干了。这时曹彬主动请缨,担负起隔离点工作的重担,他说:“我是党员,疫情面前,我必须冲在第一线!”

在隔离点,曹彬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整理、打扫、消杀、给隔离人员送三餐,一刻都不得停。曹彬说自己是最后一道关,不能让前面同志的工作功亏一篑,自己仔细一点,疫情防控的安全系数就更高一点。“2020年,我在隔离点连续工作了62天,最多的时候隔离点15间房全部都住满人。”

去年夏天,疫情防控形势再次紧张起来,曹彬又一次步入隔离点。这次除了负责隔离点工作,曹彬还兼职起接送密接者的任务。“那时候我们为了节约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率,就忍着不吃不喝。夏天温度高,等脱下防护服时,全身衣服没有一处干的,鞋子里都能倒出水来。”

作为二甲本地的老党员,曹彬熟地形、知民情,为转移工作提供了很多便利。二甲镇宣传委员沈杰介绍,原来镇里每个村都会安排一名村干部配合曹彬联系、转运密接者,后来曹彬主动提出,基层工作面广量大,还是保留他们的精力去干别的事,转移密接者的任务自己一个人就行。

“防疫是场持久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我将继续坚守岗位,转运好需隔离人员。疫情不退,我就不退。”曹彬说。

(记者 黄艳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