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虽然被隔离 但我们不孤单
2022-04-14 09:26:00  来源:江海晚报  

13日夜扁舟雨一蓑,满江风浪夜如何?疫情如影随形3年了,每个城市或多或少都经历过一些风浪。南通,作为上海的北大门,这一次,形势不容乐观。

8日一大早,我所在小区的8号楼,也就是我住的这幢楼被封控了!楼下拉起了隔离带,有“大白”守护。短暂的疑惑过后,正式通告来了:因本楼宇某业主跟通大保洁阿姨是同事,前一晚的核酸检测阳性,成了无症状感染者。

3年来,这是我离疫情最近的一次,但接下来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让我和邻居们感动。社区和物业联手,迅速建起了8号楼疫情防控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官方权威信息、答疑解惑,并负责收集每户每人每天的体温及核酸检测信息;业主们也借此机会互相认识、互相鼓励。

患难见真情,此言不虚。“你们现在要放松心情,增强免疫力,加油!”“千万不要有负担,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所有人进群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本楼无症状者的家人们加油。

8日晚,有专人来楼栋全面消杀。随后,3组医护“大白”进楼给我们做核酸采样。为确保安全,给无症状者家属单独安排了一组“大白”。9日,“大白”开始对所有人进行口鼻双采。虽然有人不适应鼻采,但大家都明白,这是为我们好。理解和配合,是现在我们能做,也必须要做的。“大白”和志愿者们整天汗流浃背,跑上跑下。9日晚上6点,开始给每户分发3天的物资。大米、猪肉、鸡腿、水果、蔬菜……甚至,谁家没有卫生纸了,都会保障到位。当晚,社区陆书记也到群里跟大家敞开心扉:“大家有什么事随时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可能地帮大家解决好!”

随着邻里间进一步的熟悉和了解,我们听说了更多感人的故事:这幢楼里,就在我们身边,有一对夫妇,一个是市疾控中心的,去了通州区支援,一个是崇川疾控中心的,日夜做报告;有一对夫妇,都是附院的,没日没夜坚守岗位;还有一对夫妇,都是公安局的,一周没回家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都是最可爱的人吗?

短暂的停下,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不孤单,因为我们被隔离在春天里!

(作者郑伟)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