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通州百姓“花式”致谢核酸采样“大军”
2022-04-14 09:28:00  来源:江海晚报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南通市通州区中医院先后派出医务人员3000多人次,前往东社镇、兴东镇及金新街道共计69个点位执行核酸采样任务。他们日夜奋战、不辞辛苦的模样深深印刻在当地居民和基层工作人员心里。色彩鲜艳的锦旗、亲手泡制的蜂蜜柠檬茶、情真意切的感谢信、精心腌制的咸菜、新鲜可口的水果蔬菜……老百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花式”致谢通州区中医院核酸采样“大军”。

“这个是给你们的,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12日下午,在金新街道民平村正场花苑核酸采样点,正在为居民采样的护士张琳巧突然听到背后传来孩童的声音,转身发现不远处的信息采集台上多了些东西。由于当时正处于忙碌的工作状态中,张护士无法第一时间查看情况。直至工作结束,张护士才发现小朋友送来的是精心泡制的蜂蜜柠檬茶,以及一封温情动人的感谢信。

“可爱的大白们,我不能为你们做什么,也不能为你们分担什么,我能做的只有这些。小小心意,不成敬意。”看着小朋友略显稚嫩的字体,张琳巧觉得胸腔中涌动着一股暖流。“从3月底到现在,核酸检测已经做了好几轮了,身心都很疲惫。这次能够收到精心准备的蜂蜜茶和感谢信,还是小朋友亲自赠送的,心里非常感动。”“昨天送的咸菜好不好吃?合不合口味?”“用来炒毛豆,味道一绝,谢谢您的心意啦!”10日,在通州区东社镇中和村核酸检测采样点,通州区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徐磊再次见到了为医务人员腌制咸菜的热心阿姨。“如果觉得不够吃,我再给你们多做几份。”阿姨再次向徐磊叮嘱道。虽然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谢意,但热心阿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出来。徐磊表示,当地的居民非常淳朴、善良,收到心意的那一刻,感觉一切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3罐精心腌制的咸菜,胜过千言万语,是对我和同事们辛勤付出最有力的肯定!”徐磊说。

(记者俞鑫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