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我是党员,“疫”不容辞
2022-04-18 08:28:00  来源:南通日报  

“你好,请问家里是否有外来返启人员?是否已经接种疫苗?”这是启东市检察院干警袁金凤作为志愿者,每天逐户摸排时必须要了解的情况。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她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开展外来人员摸排,走访沿街门店,提醒大家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3月初以来,启东市委发出疫情防控集结“动员令”,启东市院的党员干警们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社区一线、在高速路口、在核酸检测点,坚守抗疫一线,守护着这座城市。

“姑娘,你帮我看一下,我这个核酸采样码怎么老是弄不好?”“还有我,还有我,都弄了好一会了。”为了群众能够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干警们始终细心做好现场引导,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核酸检测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化解焦虑。

“商铺人员流动性大,要引导进出的顾客做好登记、测量体温、三码联查……”连日来,干警梁剑锋重复这些话已不知道多少遍。他主动参与挂钩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同事们共同做好社区卡口两码核验、商铺巡查提醒等工作,为加强社区防控增添一份力量。

3月中旬,疫情形势日趋紧张,高速卡口急需支援,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干警张晓东主动报名,迅速投入到高速卡口的防疫核查工作。烈日炎炎,一天的工作下来,张晓东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单位领导考虑到他年纪偏大想让他撤下,他却婉言拒绝,仍坚守着启东的“东大门”,无惧烈日与风雨。

在抗击这波疫情的过程中,启东检察干警们扛起党员责任,主动加入防控,参与卡口值岗、核酸检测、人员摸排和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严把各道关口,守护百姓安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共筑防控钢铁长城。

(作者朱殊敏)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