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海棠依旧, 是我们最美好的约定
2022-04-18 08:55:00  来源:南通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南通市开发区检察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防疫各项要求,全体干警闻令而动、火速集结,迅速投入到了抗疫战斗之中。

在小海街道,他们脱下“检察蓝”换上了“抗疫白”,在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点、在居民生活用品的配送路上,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4月5日清明放假进驻志愿服务点,从第一天面对连体防护服时不知道从哪儿开始下手的手足无措,到现在能一气呵成从头套到脚套迅速全副武装,十余天的时间里,这群志愿者与“大白”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和信任。

“头套松紧的那一边要戴在脑后。”“戴手套时要把袖子多箍一些进去。”“要注意面罩前面贴的膜有没有撕掉,不然会遮挡视线。”从生疏到熟练,再到能总结出经验相互交流,虽然面对高温时他们也有吐槽“大白”太闷太热的时候,但所有人都没有想脱下它,因为他们知道有了这身“白色铠甲”,就能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担当起作为检察人的使命与责任。

“您好,请出示行程卡和健康码。”“请在这边登记信息。”在竹行街道,这样的话开发区检察院的志愿者一天要说数百次。这其中不仅要对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还要完成企业员工的检测任务,可以说是体量大、管控难。4月7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后,面对检测点路线设计复杂、耗费时间长、居民抱怨多的情况,检察院的志愿者向社区提出了优化检测路线的建议。在第二天的核酸检测中,居民排队的秩序和检测的工作效率都有了明显提升。一位老奶奶一边走着优化后的路线,一边用启海话说着:“今朝个路好跑多咧!”

小海街道有一个社区叫作海棠花园。4月5日南通开发区检察院志愿者进驻的时候,正是在海棠花开的时节,检察院的志愿者们也将“海棠”画在了“大白”上。愿下一个春天,海棠依旧,共赏满园春光!

(作者郭音 凯帝)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