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海门区:不漏一车一人
2022-04-18 08:57:00  来源:南通日报  

“师傅您好,请出示您的苏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报告。”4月9日,一个烈日当空的午后,进入国道G328海门、启东交界处卡口的车辆陡然增多,海门区检察院“海检防疫突击队”的队员们与海门港新区工作人员加快对人员车辆排查登记的速度。在最后登记关卡处,突击队里两位“95后”曹鑫华和周晓玲,敏锐地发现一辆小车并未在查验处停留,两人迅速上前进行询问。

小车司机有些支支吾吾,一会儿说前面的工作人员已经对其登记过了,一会儿又说自己的两码是正常的,可无论哪种说辞,他始终不愿显示自己的两码。“为什么他不愿意出示两码?”带着这样的疑问,曹鑫华和周晓玲两人,通过耐心地劝说、温和地向司机解释防疫政策以及逃避查验所带来的危害,司机逐渐放下戒备,并向姑娘们出示了两码。

甫一看清两码上所显示的经过地,就让她们心下一惊,这名司机是“带星人员”,并且经过高风险地区。强压住心中的诧异,两人并未声张,曹鑫华继续登记该名司机的详细信息,周晓玲则迅速向带队领导汇报该情况。带队领导、海门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俞广林与园区领导第一时间前来了解司机的行程轨迹以及有无隔离情况。

经过核实得知,该名司机在高风险地区进行隔离后,已具备回海门的条件,只是行程码上依旧带星,这让他倍感困扰,明明自己是个健康的人,却害怕有家不能回。俞广林告诉他“再害怕也不能有侥幸心理,你们要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我们这么多工作人员要对整个海门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司机连连点头称是,为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并表示一定会服从区里统一防疫工作安排。园区领导在了解到司机所属的村居后,立马联系村里的负责人,由村里将人领回,进行妥善安置。

国道G328海门、启东交界卡点位于海门区东灶港镇,是两区市通行往来的重要路段,且人员流动复杂,车流量密集,无形中增加了防控难度。海门区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集结了一支由16名检察干警组成的防疫突击队。突击队里每一名干警深知肩头的重任,进入卡点工作后,仔细核对两码以及有效核酸报告,对有关人员进行登记和详细询问,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逢人测温、逢车查验”,大幅降低了疫情输入的风险。

(作者赵晓亚)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