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第十九届南通韬奋读书节启动
用书香涵养城市气质 以书香助力南通发展
2022-04-24 08:15:00  来源:南通日报  

紫藤花开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第8个“江苏省读书日”来临之际,22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十九届南通韬奋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南通博物苑举行。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雷出席并宣布读书节启动。

南通素有崇文重教的深厚文化底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通过固化制度机制,凝聚社会力量,倡导全民参与,不断推进全民阅读工作高质量发展。2020年,南通市获评“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2021年,南通市全民阅读指数位列苏中苏北第一。南通韬奋读书节是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的标志性项目,创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先后被中宣部、省全民阅读领导小组表彰为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省十佳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本届读书节主题为“阅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从4月到10月,将组织开展200余场内容丰富的活动。

副市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冬梅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号召全市人民通过“疫”起阅读、静享书香,家庭阅读、乐享书香,云上阅读、趣享书香,线下阅读、心享书香,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用书香涵养城市气质,以书香助力南通发展。

当天,南通“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同时启动。活动以“悦读南通 万物复‘书’”为主题,竞赛用书包括王晖书记推荐的10本好书和近年来“中国好书榜”书籍,通过线上阅读、连续打卡、竞赛答题,浓厚社会学习氛围,培养市民阅读习惯,促进全民阅读深入人心。市民可通过南通发布公众号下拉菜单“阅读活动”进入。

主办方还对2021年度南通市公益阅读推广认证活动,南通市五星级韬奋书房、书吧进行了表彰。同时举办线上阅读分享活动,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剑彬应邀分享长篇少儿小说《爷爷的螺号》。

(记者卢兆欣)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