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家乡味道”送往抗疫一线
启东“同心花”少数民族志愿者制作300个饭团
2022-04-26 08:54:00  来源:江海晚报  

24日早上5点钟,景颇族同胞李成果、苗族同胞熊国江来到了布依族同胞黄善生的家中,一同完成她们之间的约定。她们仨都是启东市东海镇“同心花”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

“这个米是我昨天晚上泡好的,做饭团一定要提前6个小时浸泡糯米,这样做出来才有嚼劲。”黄善生介绍道。自3月初疫情发生以来,黄善生看着镇上的医护人员、村里的工作人员忙碌在抗疫一线,为守护全镇居民的健康和安全而日夜操劳,她非常感动,决定做一些自己拿手的饭团送给他们。李成果和熊国江知道后也主动前来帮忙。担心人手不够,东海镇统战部门还特地召集了4名志愿者一起帮忙制作。

胡萝卜、香菇、火腿肠等食材的切配工作完成后,黄善生将贵州特色腊肠拿了出来,“这是我自己都舍不得吃的‘宝贝’!放在饭团里会更加有我们家乡特色。”

热腾腾的糯米饭出锅后,大家紧锣密鼓地进行了饭团制作。4个小时后,300个饭团制作完毕,每个饭团的盒子外都印着“同心花”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的LOGO。

黄善生、熊国江、李成果来到东海镇疫情防控数据专班、核酸采样点、交通卡口等地,将饭团分发给工作人员。“饭团表达了少数民族同胞的一番心意。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筑牢全镇防疫堡垒贡献精准力量。”数据专班的张晓浩说道。

回到家中,黄善生拿起手机和远在贵州的家人进行“每日一电”。看着屏幕中白发苍苍的亲人,黄善生告诉他们,自己在启东一切都好,让家人放心。黄善生来到东海已经14年,完全适应了本地的生活习惯,热心肠的她还经常帮助周围邻居,人缘非常好。

像黄善生这样远嫁到启东的少数民族女性不在少数,她们在这里工作生活,“同心之花”在启东大地越开越盛。

(记者黄海 通讯员薛泠凤)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