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南通主城区首个老旧小区改造“重启”
2022-04-29 08:07:00  来源:南通日报  

学田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现场。

“再放下来一点,好,停……”在学田苑77号楼前,一辆吊车、几名工人正在密切配合。27日,崇川区学田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四标段复工正式启动,成为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首个复工的标段。

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今年,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0多个,涉及10个街道、900幢居民楼、33520户,总面积达305万平方米。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规定,此前按下“暂停键”的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加快有序复工。

首个重启的学田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四标段,涉及楼幢29幢,今年1月中旬开始施工。目前161户213处的底楼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此次复工后,施工人员将加紧对部分顶楼违建的拆除,为后期平整和墙面修补争取时间。

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人员与居民接触多,存在疫情传播隐患。为此,学田街道配合施工方在标段内为工人租住房屋,每个房屋指派一名“房长”,实现施工、生活“两点一线”;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防线”,街道将工地工人名单放置在小区卡口,让执勤人员及时掌握,在查验过程中,一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施工方还引进科技手段,在每名工人手机内安装“小步外勤”APP,实时掌握工人动态与位置,提高管理精准性与时效性。

“街道突出抓好工地工人闭环管控,通过设置电子围栏、加装监控、卡口底数清单、实施房长制等一系列手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复工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四标段项目负责人邢新海介绍说。

(记者陈可 通讯员刘昭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