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日夜轮岗的“母子兵”:像守卫祖国一样守卫家园
2022-04-29 08:23:00  来源:南通日报  

在南通市如东县马塘镇七里镇村工农桥值勤卡口,白天站岗的是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徐飞;晚上执勤的则是她的儿子曹徐杰,因疫情只能在家上网课。他们风里雨里坚守“疫”线,并肩作战。

由于去年刚做肺部手术,杨徐飞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但她仍强忍着身体不适,坚持参与卡口值勤、核酸检测、“敲门行动”等各项工作,村里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曹徐杰曾服役于东部战区某作战部队,2020年退役后重返校园,在家上网课的他得知母亲不分昼夜奋战在“疫”线,立刻就报名当了一名志愿者。

考虑到母亲身体不好,曹徐杰主动要求值夜班,“正好我白天也要上课。”当他穿上印有“退役军人志愿者”字样的红色背心时异常兴奋,“好像又回到了曾经的军营,这里是我的哨位,我会像在军营站岗守卫祖国一样守卫我们的家园。”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你的体温正常,请戴好口罩、谢谢配合。”曹徐杰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这些话,还不时地宣传着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他那清脆洪亮的嗓音饱含着温情关怀,挺拔威武的身姿展现出军人特有的气质。

看着儿子忙碌的身影,杨徐飞感觉儿子长大了,“之前在部队服役,也看不到他的表现,但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他能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真有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气概。”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对母子同心同德、相互鼓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深刻内涵和“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庄严承诺。

(记者陈晶晶  何家玉)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