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通 > 正文
5·12国际护士节,她们在工作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2022-05-13 08:43:00  来源:南通发布  

“您容易感到疲乏吗?”“是否总感到口干咽燥,特别想喝水?”5月12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依然如往常一样忙碌着,一遍又一遍的亲切问询温暖了老人的心。

当日上午,记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厅看到,该中心的护士正在为老年人做健康体检,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精神状况等,并将相关信息填写至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记录表中。“平日里精神头足吗?做家务的时候会不会一动就感觉到累?”护理人员通过询问记录老人近期的身体情况、生活感受,辨识他们的体质类型,建立健康档案,从而为医生诊断患者病情提供参考帮助。

“我们在早上7点15分便赶至工作岗位,为一天的忙碌工作做准备。今天是属于护士的节日,更应该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老人做好体检、完成健康档案后,中心主管护师王玉华又匆匆跑至楼上打电话,通知第二天到院体检的居民做好准备——疫情期间,为降低人群聚集所引起的感染风险,王玉华提前一天为需要做健康体检项目的居民进行预约,并对不能到院的慢性病患者进行记录,做好电话随访工作。“参加工作近30年,能够体会到这份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但看到居民们面带熟悉的笑容,向你打招呼,跟你问好,心里便觉得很欣慰。”王玉华说。

从健康体检到档案整理,从日常护理到数据统计,从疫苗接种到核酸采样,任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的工作繁琐且忙碌,但她们没有丝毫怨言。除了做好院内工作,她们还承担了全民核酸采样、重点人群采样等工作,她们的身影不止存在于卫生服务中心——当天上午,护士长邵娴静在原西郊小学便民采样点部署指导核酸采样工作;当天下午,护士韩璞、仇钰湲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会像热爱生活一样,热爱自己的职业,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韩璞说。

(记者 俞鑫城)

责编:朱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